2014/11月

12

助念團

 

助念團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但我們郤也迷茫於冥闇的生死苦海中;故如何超脫生死苦海中;故如何超脫生死便是佛教徒最重要的一項功課。但憑著一己之力常仍心有未逮,因此助念乃藉大眾念佛之力,幫助臨念者或亡者,提起念佛之正念,使其與阿彌陀佛的願力相契相應,並以佛法舒緩其身體及心靈上的痛苦與恐懼。也藉此因緣。使生者了解死亡並非一切之結束,明白因果輪迴之理,進而親近佛法並種下菩提種子。


助念除了對亡者、家屬有利益,對助念者本身也是一件功德。《地藏經》云:「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已獲。」故助念之功德利益不可思議,誠為最佳修行勝緣。

 

   圓光禪寺助念團的成立正是基於佛法不捨一眾生,慈悲濟世的精神,幫助往生旳人提起正念,並如法誦經、超薦,廣邀大眾一同發心參與;在每一個需要我們地方,化現為大悲菩薩,以願力轉業力,利樂諸有情。

 

福利

1、出勤共修團員,當日共修後一一消災迴向。

2、每月共修全勤者,即於圓光禪寺星期日共修”三昧水懺”消災法會時,為該團員本人或其指定消災一名消災對象設立消災大牌佛前祈福一次(為2選1),但本人(該團員)需參與該次水懺共修。

3、年度出勤共修達30次(含)以上,且年度助年團出勤(助念等…)達30次(含)以上,符合兩項者,將會為該團員或指定一名消災對象於新年度農曆正月時,設立消災大牌佛前祈福一個月(即正月初一至三十日圓滿)。

 

© 2019 Yuan Kuang Ch'an Monastery. 圓光禪寺.

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