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住持

尚法師

西元2011-今年

台灣高雄市美濃區人,俗姓邱1966年出生。家裡附近有一間寺廟「雷音寺」,法師年少時一直能讓心靈沉思的依皈處。

現任:桃園圓光禪寺-住持、苗栗慈願禪寺-住持、財團法人圓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財團法人圓光佛學研究所-董事長、圓光佛學研究所-副所長、圓光佛學院-副院長等職務。

住持歷程

1966

台灣高雄市美濃區人,俗姓邱1966年出生。家裡附近有一間寺廟「雷音寺」,法師年少時一直能讓心靈沉思的依皈處。

法師的兄長送了《西方三聖佛像》及《ㄧ本廣欽老和尚紀念集》,從此開始與佛法結下良緣。

1992

在1992年因緣和合之下,歸依雷音寺住持,法號宗榮,正式成為佛弟子。

1994

1994年運動傷害,感受到病的痛苦

在因緣之下聆聽「雷久南博士」的《如何使身心靈整體健康》錄音帶,知道佛法是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病苦的煎熬,是累劫多生造殺業,所感得的果報,發願終身茹素。

1996

十月初參加葛印卡內觀禪修

在第四天當中,體會到病苦的感受,而發願未來因緣具足時將出家,將此身心奉獻三寶,弘揚佛法。

2001

2001年九月初就讀圓光佛學院大學部、2003年出家

「金刀剃除娘生髮,除卻塵勞不淨身,圓頂方袍僧相現, 法王座下又添孫。」 徑山禪師說:「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將相之所能為。」投身於空門之中,的確是要有宿世的善根,同時這也是一份使命、一份的承擔、更是一份的責任。

2006

圓光大學部畢業

2009

2009圓光佛研所結業、2009年佛學院監學

自佛研所結業承蒙悟院長栽培,便指派性尚法師擔任圓光佛學院男眾監學。從實際出坡、作務、五堂功課學習如何去領眾、如何與學生們相互尊重一同教學相長。

2011

2011年接任圓光禪寺住持

因為,第四任住持悟老和尚,一生以僧伽教育為志業,所以辦學至今將進入三十八年,所以,今承接剃度恩師志業。為讓更多的學子,受佛陀甘露法語智慧,法師也願意默默付出,不求任何的回報,只希望每一位佛弟子,都能成為法門龍象,人天師範、弘法利生、淨化人心。

2012

2012年4月5日至2018年與第三期工作團隊陸續完成,以文為教弘法化育圓光弘化館,和風徐迎,田水映空,文教弘化館矗立於其間,格外地壯闊而莊穆。

性尚方丈持守祖師「弘法由人,度僧為最」之智慧,結合如悟院長教育僧才之大願,繼續籌募建立此館,提供圓光禪寺、圓光佛學院、圓光佛學研究所更完善的教學空間。
未來將擴大提供更多社會教育功能,為桃園地區的文化地標點亮出更燦爛的光芒文教弘化館內,除了多元化的空間規劃之外,在設計上緊扣佛教精神內涵,讓佇立者能細細琢磨,忘我於法林禪境之中。

如一樓「法華東來」主牆巨畫,細膩的構圖, 道盡《法華經》的流傳史,同時與走過百年的圓光禪寺相映著,角落的雲水堂則提供了輕食、飲料&藝術品,饒富禪味的休憩空間。三樓的「淨土印象」,以諸佛和七寶光明等象徵物,將淨土印象描繪的維妙維肖。五樓的「如來心傳」記錄西天二十八祖傳法偈語,及「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的微妙法門。

七樓為華嚴殿,殿側是韋馱菩薩與伽藍菩薩畫像,殿內供奉華嚴三聖,上方三面牆有藝術家一筆一畫的「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彩繪,道盡善財童子實踐與修持佛法的歷程,整個殿堂充滿著宗教視覺美感與寧靜氛圍;三聖臺下左右有迦葉尊者和阿難尊者立像,與三聖中文殊菩薩、普賢菩薩的智慧與普行相呼應著。

© 2019 Yuan Kuang Ch'an Monastery. 圓光禪寺.

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