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月

14

共修會

共修會

《俱舍讑、業因果品》中,世親菩薩曾開示共業之相:「眾志成誠,業山可移,千萬人同心熏修,其修力必為千萬人共之力,縱然日可冷、月可崩、海可竭,此共修緣起之力無空耗之理。」

初學佛法者常陷於對自身修學的信心與把握不夠。也不易察覺自身的意念、意識的散動。故共修的作用正是藉由合眾之力的環境,讓我們因他人的用心而察覺自己對「法」的不足。從中去更加反省與精進,使我們的修學得以感應道交。

而在寺院中共修,更由於地方清淨莊嚴,隨著梵唄、誦經、演法等等的不斷薫修,大眾自然而然能去除雜念,安心辦道。也能隨時向法師、善知識請益佛法精要。在這樣相互輝映與激勵的共修中,我們的修學就會在具體的感受、經驗方面得到很大的進步與提昇。

故圓光禪寺在此誠邀您參加我們的共修會,除了成就自己,更成就了他人;這正是大乘菩薩精神的最佳展現。讓我們在這片清靜的園地中,相繼勉勵,一起精進辦道。

 

福利:

1、出勤共修會員,當日共修後一一消災迴向。

2、共修會員每年共修達三十次以上,百年後結緣誦經一次(本人二等親家眷選一)。

3、共修會員於每年生日當月藥師寶懺可為壽星本人及其母親消災祈福,共修圓滿後發送平安壽麵。

4、共修會員於每週共修,全年出勤達三十六次(含)以上者,於新年度農曆正月時,可為會員本人或指定一名消災對象設定消災大牌佛前祈福一個月(即正月初一至三十日圓滿)。

5、共修會員本人及家屬百年後,得申請助念。

6、共修會員每週功課圓滿,代其迴向。

© 2019 Yuan Kuang Ch'an Monastery. 圓光禪寺.

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