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光佛學研究所

電話:03-4256168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

圓光佛學研究所設立的目的在於培養解行並重、人格健全的優秀的僧才與人才,以住持佛教,弘揚正法。研究所座落於幽靜田間,校風純樸、道風凜然。研所建築以唐式設計為一大特色,樑柱林列,古意盎然,令學人身心沉澱於大自然與宏偉殿堂的交融中,實為當今綠化建築的代表作。

圓光佛學研究所歷史悠久,自圓光寺妙果老和尚於民國五年開山以來,先於日治時代昭和十九年(西元1944年)創辦「台灣佛教會北部鍊成所」。台灣光復後,民國三十七年,妙果老和尚創立「台灣佛學院」,為戰後台灣最早的佛學院。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遷台之初,台灣佛學院遂成為內地各省僧侶參學駐錫之地,法務之盛極於一時。後雖因時局不穩,於試辦了六個月後停止,然已經開啟日後台灣佛學教育之先河。

民國七十六年如悟法師為培育更高級的佛教教育、及學術研究人才,成立了圓光佛學研究所,並於民國七十八年獲教育部立案為「財團法人圓光佛學研究所」。歷任教務長奉獻投入教務,以至現任教務長性一法師自日本東北大學博士學成歸國後,以承先啟後之精神,默默奉獻十數年迄今,為佛學高階教育開拓新局。舉凡開辦的課程、延聘的教授,皆是一時之選,佛學的教育菁英齊聚一堂。教學環境除擁有先進數位化、資訊化無線上網環境外,圖書館的書籍典藏於佛教學校更是領先群輪。本校自辦學以來,培育不少海內外優秀僧才,住持一方,或為弘講經教,或為寺院管理,乃至以經藏研修凱啟慧門、潛心道業,精進行門者,皆為教界注入一股新流。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資料來源:GOOGLE地圖

© 2019 Yuan Kuang Ch'an Monastery. 圓光禪寺.

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