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光竹東禪院

竹東的圓光靜修禪院

女眾學生設置的進修處。學生於佛學院及研究所,進行多年的教理學習後,可以進入此靜修禪院常住,調練心性成就行門實修。對於非本院畢業的僧眾,若已有教理基礎,希望進入實修階段學習,亦歡迎向本院申請。

山水吉祥地 法雨潤群萌

擁有豐富自然景觀的竹東靜修禪院、位於竹東橫山鄉南昌村,於民國89年冬建造,是一處蒼鬱古樸,保持著豐富自然生態原貌的清修道場。由山門口進入,印入眼廉的是純樸的鄉間景緻,紅磚砌柱、岩璧石牆,青山綠水、鳥語花香,沿坡徐行婉蜒而上,經過齋堂再往上走,便是三層樓中式風格的寺院建築樹立眼前,禪院一樓圖書館、二樓是寮房、三樓大殿供奉三寶佛。

顯道希有事 處處化群生

顯道希有事  處處化群生

竹東圓光靜修禪院,山明水秀環境幽美,遠離塵囂安靜無雜。大殿的主體依山形而建,空氣中透露著絲絲沁涼,令人熱惱全消,身心頓然清涼自在。

顯道希有事 處處化群生

山間步道靜謐幽遠,天氣晴朗時可以在戶外沿山繞行念佛。於此大眾共修念佛,自然會產生回音,而這個音聲繚繞樑間不絕如縷,令人自然而然萬緣放下,此為最佳的念佛山水吉祥地。

© 2019 Yuan Kuang Ch'an Monastery. 圓光禪寺.

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