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光護法共修會

緣起

護法會在做些什麼?

何謂護持佛法?
真正的護法是---自已行持佛法也推廣佛法

自己聞思、修學佛法亦接引他人聞思佛法、修學佛法最具體的方法是行十善、持五戒、菩薩戒等...,廣行六度四攝法,並培養弘法的人才來弘揚佛法。因此,圓光護法會希望能透過僧才的培養,把拔苦與樂的無上深妙佛法普傳揚,若能如此法修行,能如法修行而品嘗到佛法的弘揚了,二者是相輔相成的。

今護法會先以僧才的培養為主要目標,因為:佛法無我無私、犧牲奉獻、淡泊、寧靜的思想若能弘揚,則必然會改善人心,也會喚起更多的善士來從事慈善、教育、文化等淨化人,也兼具了慈善、文等自利利他之舉的。所以護持僧教育的確是淨化社會人心的根本大業。

 

有因有緣世間集

當心中的那一盞闇味的昏燈被點燃時,剎時,那分感恩之情、那一股震憾之力將會開啟您內心深深處被塵封已久的甚深悲願;且願這盞心燈,燈燈相續而重重無盥,劃破亙古的長夜,照亮宇宙世間,減輕眾生的煩惱悲苦!如何尋覓佛法這盞千秋萬世、無量壽、無量光的明燈呢?

誠願;你我都是擎燈的金剛力士、諸大菩薩,更望擎燈之人無量無邊!讓諸佛菩薩的智慧之光普照於三千,盡除一切眾生的憂苦煩惱!

 

幻化空身即法身 無明實性為佛性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教育乃百年大計,佛法更是潤澤人心、開發人性至真至善至美的最佳利器,因養佛法的弘揚人才實是刻不容緩,優秀出家僧才的培育將是正法住世的一大希望,眾生離苦得樂的一盞明燈。

今圓光佛學院的院長-如悟和尚,有鑑於此、因此花費巨增購土地、積極策建一一偶教育園地,希望能地盡其利,物盡其用,人盡其才,透過教育把有形有盡的物質轉化為無形無盡的智慧。

現今佛學院百名學子聞思修學佛法於這片佛法的園地中,期許自我起心動念、舉手投足間都當不忘感念國主、師長、父母、眾生成就之恩朝暮精勤努力地積聚自利利他的豐厚資糧,惟願他日能高樹法幢,罩獻己力,引導有情同霑法味,同除熱惱,同登清涼、解脫、自在的彼岸。

然而各種軟硬體的設備及每月所需支付的教育經費,所需甚龐大,仍賴十方大德共同體認僧伽教育是社會道德重的一大支柱、福利人天的根本,籲請大德把握此善因緣,積極發心成就此一千古的教育大業。弘法人才若能輩出,佛法的傳揚將更為普遍安定,一切有情將更易得聞佛法,社會的安定、安樂、和諧將更易實現,生活在其中也將更心安,這是自利利人的善性循環呢!

支持我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

電話:03-4271300轉208
          03-4254137

帳號:50287432

戶名:張景瑞(釋性印)

© 2019 Yuan Kuang Ch'an Monastery. 圓光禪寺.

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